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防災專區 > 五、防災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災須知-土石流

防災須知_土石流
防災須知_土石流

內政部消防署提供土石流防災須知宣導單張。
防災須知土石流:
一、居住在土石流災害潛勢區域內的民眾,當氣象局發布颱風警報後,要隨時注意颱風最新動態,隨時配合村里長、警察、消防人員的指示,離開家園疏散。
二、當預測雨量大於土石流警戒雨量時,政府會發布黃色土石流警戒訊息,通知並勸告地居民或遊客,立即疏散避難。
三、當實際雨量大於土石流警戒雨量時,政府會有布紅色土石流警戒訊息,並強制當地居民撤離安置。
四、接到村里長、消防人員、警察人員等通知時,請聽從其指示前往指定處所避難,或投靠親友避難。
五、土石流警戒訊息發布後,應優先協助老人、孕婦、行動不便者、慢性病患等,提早疏散避難。
六、疏散避難時,請按照事先規劃的路線前往避難處所;如果道路或橋梁發生坍方、斷裂或淹水時,切勿強行通過。
七、前往避難收容所之際,請留意家人或鄰居是否全數到齊。
八、到達避難收容所安置後,請勿牽掛家中的家畜、財物,而隨意自行返家。
九、平時就應該熟悉指定避難處所及避難路線,並配合政府的防災演習實際走過一遍。
十、查詢土石流即時訊息,可上行政院農委會水士保持局網站:http://246.swcb.gov.tw/default-2.asp。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5
  • 發布日期: 2024-04-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石岡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