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檔案應用服務專區 > 檔案應用推廣代言人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檔案應用推廣代言人-檔案水滴寶寶

檔案吉祥物
檔案吉祥物

楔子

一滴滴來自雪山山脈清澄純淨如珍珠般的小水滴,遠從高山呼朋引伴匯聚了無數的水滴家族湧入臺中的母親之河-大甲溪,這些水滴家族一路流經高山、河谷、水庫與攔沙壩,歷經了漫長旅途,在石岡水壩放慢腳步;然這段旅途中受到各種人為的汙染,水滴寶寶生病了,政府為守護水滴家族的健康,特於本區設立水質水量保護區,除了讓水滴寶寶們在這裡沉淨身心永保活力外,同時在農業與各項民生用水需求上,提供更優質的水資源。

因石岡為客庄文化發展重點區,我們藉由身著客家花布的水滴寶寶融入於本所檔案管理應用與業務宣導上,一方面讓檔案宣導上注入活潑的元素,另一方面也喚醒民眾珍惜水資源。

 

 

 

 

 

 

設計理念

水滴寶寶:水蘊育生命的源泉、生命書寫檔案、檔案成就歷史,為最初的源起。

水滴寶寶的臉:臉上的地球意在喚醒珍愛水源守護地球的意識。

客家花布衣衫:客家族群追溯歷史,傳承傳統文化。

總結:意寓檔案典藏 追本溯源 傳承生命意識。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7-01
  • 發布日期: 2019-08-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石岡區公所
  • 點閱次數: 2899